新闻中心
我校启动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复试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18 浏览:8097

  5月15日,我校全面启动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根据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要求和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我校首次全面采用网络远程面试的方式开展此次“云”复试。5月16日上午,校长曹云霞,省研究生招生复试现场巡视组专家、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卢鹏一行,到复试现场巡考并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复试组织、双机位监测、应急预案等情况。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网络远程复试工作,成立了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组、复试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应急工作组,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网络复试各项工作及举措顺利推进、落实到位。相关部门、单位以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联动协作、密切沟通,各司其职、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为复试工作平稳顺利进行提供了强力保障。

  按照教育部“一平台”的要求,经前期反复论证、比对,通过评估政策契合度,综合考虑安全性、实用性等因素,我校从省考试院推荐的平台中选择中国移动云考场作为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的主平台,各培养单位自主选备包括ZOOM、腾讯会议、钉钉等在内任一网络会议平台作为备用平台。

  复试过程中,各专业复试小组集中在各培养单位指定考场,考生分散在宿舍或家中,使用两台设备实现双机位,双方通过复试平台开展远程视频面试。复试过程全程录音录像。省教育厅巡视组和我校研究生复试督导组全程对复试工作进行督导巡考,巡考以现场和线上形式多途径开展,确保网络复试公平、公正开展。

  网络复试工作启动前,研究生学院举办了多场面向各培养单位、各学科复试相关人员的政策解读和平台操作培训,组织各培养单位开展了对所有一志愿考生的平台操作培训和全员模拟演练,并及时出台了复试相关文件、平台操作指南等。各项前期措施规范了考务管理,缓解了考生压力,彰显了复试公平性,体现了对考生的人文关怀。

  据悉,我校有36个培养单位于5月15至19日期间分时错峰、分批有序地开展复试工作,共计1335名一志愿考生参加复试。预计5月底,学校将开展第一轮调剂考生复试工作,全部复试工作将于6月底前结束。我校43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参与复试工作,范围覆盖安徽、江苏、广东、北京、上海等多个省市。(研究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