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群英到研究生学院(党委研工部)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23 浏览:3155

  3月2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到研究生学院(党委研工部),就年度重点工作与学院直属党支部自身组织建设进行调研指导。

  听取该院2020年度工作要点汇报后,刘群英指出,研究生学院(党委研工部)过去一年党政同心同行,在研究生教育管理各个方面取得良好成绩,2020年要继续发扬扎实能战的工作作风,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理清工作思路,在新的起点上奋力作为,更好地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就如何做好2020年的工作和学院直属党支部建设,刘群英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准确把握研究生教育在学校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地位。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重点落实“五育并举”,不断提升立德树人成效,完善研究生“三全育人”体制机制,通过制度建设、思政教育等引导广大研究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强化引领,巩固和加强研究生师生理论武装。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学雷锋常态化,着力打造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打造文化育人特色,多措并举助推研究生思政工作提质增效。三是细化指标,牢牢把握研究生教育规模扩大与质量提升的重要机遇。要实现各项育人工作的协同协作、同向同行、互联互通,各项指标落实落小落细。四是凝心聚力,不断加强直属党支部组织建设,发挥全体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创新载体形式,抓好“三会一课”,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各项本领,夯实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研究生学院(党委研工部)教职人员参加调研会。(党委研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