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研究生学院教职工收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 2020-03-12 浏览:2783

   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线上开讲,研究生学院全体教职工在线收看直播并在线上进行了热烈讨论。


    该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震静表示,此次思政大课的四位主讲教授从不同角度,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并结合工作实际,将推进研究生思政教育及疫情防控工作有效结合。


    该院副院长潘发明表示,学院教职工应充分发挥此次课程的教育意义,引导研究生在抗击疫情中涵养青年责任与使命担当,铸牢爱党和爱国主义情感认同与行动自觉,培养和激发精医报国、立志做大国良医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讨论中,该院教职工纷纷表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是一本思政教育的“活教材”,是一堂思政教育的“公开课”,要努力做好研究生线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密织安全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守好研究生工作的“责任田”。(研究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