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温馨提示】致全体研究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20-02-13 浏览:2542

亲爱的研究生同学:

     新年好!相信你们已经从各种渠道知晓了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教育部已于2020年1月21日发出通知,要求教育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长曹云霞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预案,切实保障师生健康。为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尽力阻断新型感染的肺炎病源,现就加强传染病防控,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温馨提示如下:

     一、做好个人防护,开展人群宣教

   (一)少近人群,多戴口罩避免前往疫区或人口密集的场所;外出时多戴口罩(最好是医用外科口罩),保持呼吸道卫生。尽可能避免与有呼吸道疾病症状(如咳嗽和打喷嚏)的人密切接触。

    (二)保持卫生, 注意饮食居家或工作场所应经常开窗通风换气;坚持安全饮食习惯,生熟分开(菜刀、砧板),肉食应彻底烹调或妥善处理食用。出现可疑症状及时就医,永远不要抱着侥幸心理。

  (三)勤快洗手,少碰家禽保持基本的手部卫生,多用流动的水、肥皂或洗手液洗手。避免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动物或养殖动物,避免接触流浪动物,接触动物或动物制品后应及时洗手。

  (四)坚持加强体育锻炼,体育锻炼是增强体质、增进健康的重要途径。要营造良好的家庭体育运动氛围,采取形式多样的运动方式,增强自身身体素质。

     二、临床工作中加强自我防护

     各位参与到临床工作的研究生同学,请大家在临床工作中务必加强自我防护,按照医院统一部署,共同做好疫情防控。

     三、正确辨别网络信息,遵守法律法规

     情来临时,部分不明真相的网友或者别有用心者为了引起他人关注,博取眼球,利用广大网民的从众、猎奇心理,散布虚假不实信息,造成社会恐慌。大家一定要正确辨别网络信息,从官方途径了解疫情信息,并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恭祝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2020.1.25

安徽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