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南十年—情系学子,真爱永恒
发布时间: 2020-01-21 浏览:2074

    合肥东南骨科医院自2010年至今一直致力于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用其“第一个”十年推动了我校研究生奖助工作的发展。为进一步加强合作,2020年1月10日,我校与合肥东南骨科医院续签了捐赠协议,总金额为100万元,为期十年,开启了与我校合作的“第二个”十年。“扶贫济困,奉献爱心”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合肥东南骨科医院一直秉承着这种美德、坚守着这份初心,通过捐资助学、社会实践等形式助力公益事业的发展。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合肥东南骨科医院全面把握资助育人理念,“扶贫”与“扶智”相结合。一方面通过研究生奖(助)学金对我校品学兼优及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进行资助;另一方面,合肥东南骨科医院作为我校研究生实践教育基地,通过提供实践机会,帮助研究生扎实理论基础、锻炼实践能力、培养创新创业意识、积累工作经验,为以后的就业甚至整个职业生涯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合肥东南骨科医院用其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国家人才发展战略,保证在求学路保持坚毅与执著的莘莘学子成为国家未来的栋梁,这种行为既引导了受助学生把关爱铭记在心,发扬勤奋学习、拼搏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同时也激发了社会各界对教育事业的支持。合肥东南骨科医院这种高尚的情操、可贵的行为反过来也推动着医院自身的发展,公益活动的坚持为医院树立了良好形象,在业内也赢得了良好口碑。
    “桃李纷飞满天下”,合肥东南骨科医院近十年资助我校研究生学子累计250人,资助金额高达78万,其中226人已顺利毕业,毕业生分布在全国各地,大部分从事医疗卫生相关职业,并取得了突出成绩。如我校15级研究生高松森,曾获东南骨科研究生奖学金,该生在校期间参加了2017年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联盟首届研究生临床能力(医学影像)竞赛,凭借扎实的专业理论知识、娴熟的临床识图病例分析能力等荣获二等奖,并因此项荣誉成功留院工作,目前任职于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脊柱外科,学子们带着来自企业的关爱,以企业为榜样,心怀感恩之心,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企业、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在产教融合及创新创业教育的大背景下,校企双方顺应新时代发展趋势,在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开创合作共赢的新局面;学校也会有效发挥奖(助)学金的作用,促进高素质创新人才的培养。校企双方共同扬起合作之帆,乘着时代发展的东风,加强合作,为教育慈善事业贡献力量。(教育基金会 研工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