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防范传销诈骗 研究生学院开展专题宣传培训
发布时间: 2019-11-27 浏览:287

  11月22日上午,研究生学院在知行楼一楼会议室举办防范传销、校园贷、套路贷专场安全培训会,提升在校研究生安全意识。该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震静主持会议,院长孙业桓出席会议

    李震静希望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提高认识,高度重视防范校园贷工作,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对研究生抵御不良贷款的宣传和教育力度,提高学生的网络金融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将学校关于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相关工作部署落实到位,提升研究生群体的防骗意识。

    三里庵派出所所长彭庭受邀为与会人员作专场辅导报告。他通过PPT展示、视频资料播放的方式重点讲解了校园网贷的迷惑性、隐秘性、危害性,揭秘了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及防范方法。通过梳理近年来大学生受骗各种触目惊心的案例,分析了电信诈骗中的诸多陷阱和危害。他希望与会老师做好学生的宣传教育工作,培养研究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量入为出,树立良好的信用意识,减少此类事件的发生。

       合肥市内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管理人员、研究生辅导员及导师代表参加培训会。(研究生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