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研究生学院党员实地参观 推进“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1-19 浏览:421

   11月15日上午,研究生学院直属党支部全体教职工党员前往安徽省蜀山监狱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筑牢党员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本次警示教育涵盖观看监区生活纪录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和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三个内容。监狱服刑人员现实生活记录片和警示教育宣传展中一个个鲜活的腐败警示案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大家深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自由的可贵。两名职务犯罪人员的现身说法,讲述了如何从“哥们友谊”、礼尚往来一步步沦陷至追悔莫及的犯罪深渊,从而断送了自己的政治前途,对社会、家庭造成极大伤害的惨痛教训,警醒大家要引以为戒,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廉洁自律,珍惜自由幸福的生活。

   高墙内外的强烈对比,引起了全体教职工党员的极大震动和深刻反思。大家纷纷表示要时时刻刻从内心深处警示和约束自己,秉公用权,廉洁从政,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加强党性、道德修养和理想信念教育,廉洁自律,做一名政治上合格、经得起考验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