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研究生学院直属党支部依托特色党建项目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10-15 浏览:529

    为进一步树牢党员初心和使命意识,10月12日下午,研究生学院直属党支部在11103教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辅导报告,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柳泽民作题为《不忘为党育人初心,坚守为国育才立场》的辅导报告。报告由研究生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震静主持,研究生学院全体职工及非直属研究生培养单位学生一同参加学习。

    这是一堂理论课。柳泽民教授报告从《不忘初心》歌曲开始,深刻剖析教育的本质与教师的职责,将教育的初心娓娓道来,从高校的角度认识和把握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报告观点明确,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思想的高度更有实践的广度。李震静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在座师生都要搞清楚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

    这更是一堂思政课。柳泽民教授报告从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探讨了教育的价值应当是“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所有的课程都可以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导有机统一,使学生在认知、情感和行为方面有正确的方向。为师者,不忘育人初心;为学者,不忘学习初心。报告引起强烈共鸣,在座师生都强化了初心和使命意识。李震静书记要求在座师生都要消化好、吸收好柳泽民教授的报告精神,借助此次主题教育,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切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据悉,本次专题报告也是研究生学院年度特色党建活动开展的首场宣讲活动。研究生学院直属党支部对主题教育工作高度重视,制定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体学习方案。师生党员按部就班跟进学习,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方法步骤和工作节奏,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扎实有序推进支部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