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研究生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 2019-10-15 浏览:318

1014日下午,研究生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本次集中学习的主要内容有《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高晓妹结合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根据自己多年的思政工作经历,与全体党员交流了心得体会:一是要深刻理解“初心”的内涵。“初心”其实就是一个本源的问题,是“思想的本源”。面对未来,面对挑战,所有党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二是要全面把握“使命”的内涵。“使命”更多的是源于内心的一种强烈的“责任”,如果说“初心”是需要常常回顾的,那么“使命”就是时代的,注重的是与时俱进的要求,是实实在在去干的。最后,要站在“过去和未来”、“变与不变”的两个维度进行集中的教育活动。既要弄清本源,坚持“守正”与“创新”,也要实现由“思想”到“行动”的飞跃。

  本次集中学习由研究生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李震静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