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研究生培养单位扎实开展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8-01 浏览:1120

    7月26日,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深入研究生宿舍,调研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创建工作,重点查看了第一附属医院、公共卫生学院和药学院等研究生宿舍创建情况。

    刘群英充分肯定了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创建工作中采取的特色做法和进行的有益尝试。他指出,宿舍是学生日常生活与学习的重要场所,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是展示研究生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刘群英要求,各培养单位要充分调动每位学生参与创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确保学生宿舍全覆盖,每名学生参与创建,要立典型树榜样。各培养单位要积极主动地进行学生宿舍的日常管理,把创建工作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力抓手,引导研究生增强文明意识,促进研究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刘群英强调,按照学校研究生思政体制机制改革的精神和管理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严格落实导师责任制,充分发挥研究生干部“四自”作用,多措并举,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文明、友善的学习生活环境。
    校党委研工部,第一附属医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等培养单位研究生工作相关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