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首次举办研究生新生入学专业发展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9-08-01 浏览:726

    7月21日下午,由校党委研工部(研究生学院)牵头,首次面向新入学研究生举办了专业发展教育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校党政办主任赵智、发展规划处处长邱志海、党委研工部部长李震静及相关老师为新生作专业发展教育培训。

    赵智以生动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身边的保密和泄密事件,同时结合广大同学的专业实际讲解了医疗保密、科研保密的重要性,这些既与广大同学的日常学习、临床工作息息相关,也是最容易忽视的盲区,希望同学们从刚迈进硕士学习的阶段就树牢捍卫国家安全,严守科研保密的自觉意识。
    邱志海结合临床和口腔专硕学历教育和职业提升相协同的培养特点,就同学们关心的我校学科、学位点建设情况,临床、口腔专业型硕士学位授予规定,学位论文要求,学位申请流程以及学术与学风等问题作了详细、全面的解读。
    李震静从研究生教育改革、专业发展的视角重点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的基本情况、管理的体制机制、研工部的机构设置以及学校与研究生培养相关部门的职责,帮助新入学研究生了解学校研究生教育教学现状,为专业型硕士开始学习征程提供指引。
    研究生学院培养办杨娟、张勤思分别就培养流程与在校期间常见问题,研究生学籍管理、奖助、综合素质评定等具体政策、流程、重要环节等作了详细介绍。
    本次培训会旨在帮助研究生新生了解专业培养计划,明晰专业发展目标,以尽快适应专业型研究生的学习与生活,这也是学校首次举办研究生专业发展教育培训。培训会由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高晓妹主持,全体2019级临床专硕研究生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