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研究生学院顺利召开2019年研究生课程大纲修订(制定)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19-04-04 浏览:2053

4月1日下午3点,研究生学院组织召开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制定)论证会,会首先听取了潘发明副院长关于我校2019年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总体申报情况的汇报,然后分别论证了硕士、博士课程大纲,各位专家认真阅读和讨论申报课程的具体情况,提出很多宝贵意见,积极为我校研究生课程建设建言献策。最后就2019年研究生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制定)问题提出以下意见和建议:

一、研究生课程设置和安排,需考虑学校资源、教师水平等客观条件,将部分课程下放至开课院系排课;

二、硕士研究生课程应注重知识的衔接,硕士课程避免与本科阶段重复,博士课程避免与硕士阶段重复,相关课程要在本科、硕士基础上拔高内容,注重学生科研能力的养。

三、部分申报课程交叉内容较多,建议整合或增加新的内容。

四、部分课程需压缩课时。

此次论证会由孙业桓院长主持,研究生培养工作督导委员会委员、发展规划处及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