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举办第二届研究生党的基本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 2019-01-18 浏览:1051

    1月16日下午,安徽医科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党的基本知识竞赛决赛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到比赛现场观摩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通过此前的初赛笔试,共有6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整场比赛分为特色展示和竞赛答题两个阶段,在特色展示阶段,各参赛队伍以“微党课”的形式,选取某一知识点为主题,选取身边平常、真实、微小的事例,宣讲大的道理,力争做到“以小见大、见微知著”。

    竞赛答题阶段分为智在必答、争分夺秒和险中求胜三个环节。整场比赛让在场师生和参赛队员一起重温了党的基本知识,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柳泽民应邀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经过评委评分和现场竞赛答题得分,最终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研究生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卫生管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护理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研究生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据悉,本次比赛由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党委研工部主办,比赛得到了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参赛队伍较上届有所增加,有22家研究生培养单位组队参赛,其中非直属研究生培养单位8家(合肥市外培养单位3家)。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研究生培养单位带队老师及2018级研究生出席并观摩了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