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举办研究生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9-01-17 浏览:1018

    1月10日至11日,学校举办2018—2019学年研究生干部培训班。校长曹云霞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作专题辅导报告。

    曹云霞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班举办的重要意义,肯定了研究生干部在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科技创新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她对参训的研究生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要求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明确角色定位,不断提升干部胜任力;强化创新思维,踊跃投身创新创业实践;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开班式结束后,刘群英为研究生干部作题为《打铁必须自身硬——兼谈如何当好研究生干部》的专题辅导报告。刘群英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如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出要在“六个下功夫”方面多努力多做功,以实际行动做一名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扎实的研究生干部。

    此次培训班还安排了研究生干部实务培训和分组讨论,就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度交流。集中理论授课结束后,培训班学员参观了安徽名人馆和渡江战役纪念馆。

    合肥市内研究生培养单位选聘的90余名研究生干部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