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举办研究生学术诚信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01-10 浏览:899

    1月8日上午,研究生学院邀请我校博士生导师魏伟教授为2018级研究生作题为《学术诚信 立身之本》的专题报告会。

    魏伟结合自身丰富的科研成长经历,列举了近年来国内外学术不端行为的典型案例,从道德、机构、个人等三个层面,全面分析了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诚信的重要意义。他告诫全体研究生,科学的道路没有捷径可走,只有孜孜不倦的奋斗勤勤恳恳的付出,才能有所收获;科研工作者一定要自觉遵守学术规范,坚持学术探索,摒弃学术不端,追求科学真理,维护学术尊严。

    报告会开始前,全体参会研究生在“学术诚信 从我做起”的签名墙上签名,校研究生会宣读了《关于秉承科学精神恪守学术诚信的倡议书》。

    据悉,研究生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学术诚信教育工作,连续多年组织研究生新生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的视频直播,并要求每位新生入学时签订《学术诚信承诺书》。

    报告会由研究生学院院长孙业桓主持,2018级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