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研究生培养单位积极组织收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8-10-18 浏览:178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及时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报告会精神,研究生学院(党委研工部)于1015日下午组织200余名研究生在学校集中收看了中科协、教育部、中科院、社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委举办的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也同步开设分会场集中收看,分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研究生教学管理人员、研究生导师、青年教师、研究生等深受教育。



报告会上,黄旭华、施一公、怀进鹏等三位院士结合各自的科研经历和人生经历,为大家生动讲述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矢志科技创新的理念与实践,深刻诠释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的本质要义和时代内涵。鼓励新一代年轻研究者践行优良的科学道德,坚守学术诚信,维护学术尊严,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风的维护者,为发展我国科技教育事业,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通过认真观看和学习,广大师生都受益匪浅,均表示要恪守学术道德规范,弘扬优良学术风气,以严谨踏实的学风和笃信诚实的原则从事科学研究。本次活动将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学术研究氛围,提高师生的学术诚信意识,进一步提高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