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群英调研研究生思政体制机制改革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 2018-09-26 浏览:766

    9月21日上午,学校召开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贯彻落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

    在听取了与会代表的发言后,刘群英肯定了学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实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是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新时代加强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必然要求。工作实施以来,校党委研工部和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都高度重视、密切配合,不断转变观念,认真理清各方关系,积极整合各类资源,确保改革工作顺利实施。

    刘群英还就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育人的手段,也是培养创新型人才和领军性人物的重要渠道。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不断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把所有工作的落脚点归结到“立德树人、造就良医”这一根本任务上来。要进一步强化导师的立德树人的职责,加强研究生的集体荣誉感和创新意识教育,努力促进研究生学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各单位在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方面的特色做法,以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分别作了发言。

    来自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负责人、导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校党委研工部部长邓廿庆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