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举行2018级研究生新生教育系列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8-09-25 浏览:679

    9月14日上午,校党委研工部举行2018级研究生新生教育系列报告会,分别邀请三里庵派出所所长黄华军和我校精神医学中心研究生导师朱春燕为新生作辅导报告。

    黄华军在报告中通过大量案例,为2018级研究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专题教育课。他结合新生入学这一特殊时期,列举了高校大学生常见犯罪行为,提醒研究生新生既要主动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更要积极顺应当前全面依法治国的大趋势、大背景,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敬法,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医学人才。

    朱春燕结合心理健康专业知识以及自身长期从事高校大学生心理教育研究和心理咨询与辅导的实际,列举了发生在研究生群体中的关于情感、学业、人际关系等方面心理问题的实例,鼓励研究生多运动、多交流、多分享,保持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心态,更好、更快地适应研究生阶段的生活。

    作为新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校党委研工部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新生的法制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每年都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和学术大家为新生作辅导报告,帮助研究生新生明确目标,尽快适应新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