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要求做好研究生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9-13 浏览:579

    9月4日下午,校长曹云霞在知行楼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研究生迎新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

    曹云霞指出,研究生教育作为高等教育的顶端,在国家实施“人才强国”“科教兴国”战略以及知识创新体系的构建中,都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充分认识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当前研究生招生、培养以及教育管理综合改革的现实性和紧迫性,扎实做好研究生教育培养的各项工作。她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新学期开学后的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结合当前正在推进的研究生思政体制机制改革,充分调动学科、教研室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注重发挥好导师的第一责任人作用,主动担当,攻坚克难,着力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

    刘群英就做好新学期研究生思政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思政工作是研究生成长成才的助推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立德树人、造就良医”这一根本任务的内涵,主动担当,落细落实思政工作的教育、管理、服务三项主要职能,发挥导师、辅导员和思政干部、学科以及学生干部四支队伍的作用,持续加强学生宿舍、课堂、实验室、自习室、食堂等五个育人环境建设,营造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

    会上,研究生学院(党委研工部)负责人梳理了研究生思政体制机制改革的有关情况,并就2018级研究生迎新和新生教育工作作出部署。合肥市内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研究生学院(党委研工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