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李俊为2018级临床专硕研究生作新生教育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8-08 浏览:555

    7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李俊教授为2018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作题为《大学理念与研究生责任》的新生教育报告。

    李俊从研究生教育的特点谈起,阐述了研究生教育之于国家前途、学校发展、个人成长的重大意义。他勉励同学们要积极顺应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形势,珍惜人生年轻时的黄金时期,实现人生新的跨越。

    李俊详细阐述了古今中外关于大学理念的演变历程,介绍了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历史,畅谈了我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和“双一流”建设所取得的成果。他鼓励同学们要准确把握现代医学发展趋势,勇于挑战、敢于探索、敏锐观察、坚持真理,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谈到学校的发展历史,李俊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向同学们生动展示了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他还结合中美贸易战等当前时事热点,教导同学们要秉持求真、实证、创新、包容、独立思考、理性怀疑的科学精神,增强“四个自信”;要勤奋学习,勇于拼搏,努力用优秀的成绩,为早日实现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大担当、培育百千万良医大责任和服务人民群众大情怀的“安医大之梦”和学校“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报告会由校党委研工部部长邓廿庆主持。全体2018级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聆听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