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校开展非直属单位研究生党建工作考核现场考评
发布时间: 2018-04-19 浏览:724

    3月29日至4月17日,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带队,分别对解放军临床学院(解放军105医院)、附属安庆医院(安庆市立医院)和附属妇幼保健院(省妇幼保健院)开展非直属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党建工作考核现场考评工作,进一步压实研究生党建责任,促进研究生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刘群英在考评时强调,此次学校开展非直属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党建工作考核,就是推动党建工作全面向基层延伸,向每一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延伸,向每一位研究生党员延伸。现场考评工作要着重四个方面:一是培养单位层面对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视程度;二是具体管理部门的执行能力;三是研究生导师的工作状态,突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四是所在单位研究生的获得感。同时,也要充分发挥以评促建的作用,通过走访,进一步深化校院合作,巩固扩大非直属研究生培养单位对研究生教育和学校发展的贡献度。

    考评组一行围绕研究生党组织建设、研究生党员发展和教育培养、研究生党员管理与服务等考核指标,听取培养单位研究生党建工作专题汇报,实地查阅相关文件材料和学习记录,并与各单位研究生导师代表、研究生教育管理一线工作人员及研究生党员代表深入座谈,了解各单位研究生党建工作的现状及存在的薄弱环节或不足,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不断夯实研究生党建工作基础。

    据悉,这是学校首次开展非直属研究生培养单位研究生党建工作考核,考核工作分为单位自查、专家测评和现场考评三个阶段。此次共对有在读研究生党员的33家非直属研究生培养单位进行考核,考核分优秀、合格、不合格三个等次,考核结果与研究生教育系列评优及研究生招生计划挂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