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级研究生精品开放课程:五门验收通过,三门获立项
发布时间: 2018-01-26 浏览:628

    1月19日下午,2015年立项建设的“研究生精品开放课程”验收及2017年“研究生精品开放课程”申报立项专家评审会议在研究生学院会议室举行,五门校级研究生精品开放课程顺利通过验收,三门校级研究生精品开放课程获准立项。

    依据学校相关立项工作规定,评审专家经过审核验收报告书、观看精品课程的网络平台建设、教学视频和学习课件,一致同意2015年度立项建设的五门课程通过验收,分别是:《SCI论文撰写、投稿与审稿》、《生殖医学基础与临床》、《细胞培养技术》、《药物代谢动力学》、《医学科研设计》。

    经过审核课程申报表、查看佐证资料、观看申报课程教学视频等程序后,评选出三门作为2017年度“研究生精品开放课程”进行立项建设,分别是:《卫生经济研究与政策分析》、《分子医学实验技术与方法》、《药理实验方法学》。

    评审专家在充分肯定验收和新立项课程的同时,也一致提出以下意见和建议:一是对于立项后的中期检查和验收要严把质量,以确保课程之精品;二是教学视频要系统全面反映教学内容;三是视频清晰度有待提高,建议使用录频软件,确保视频清晰美观;四是摄录内容应以课件为主,减少不必要的图像,课件设计要有艺术性。五是要不断建立和完善精品课程评价指标,从视频质量、学生点击量、课件内容等多角度全方位进行综合评价;六是课程内容要顺应时代发展,做到及时更新教学内容。

    此次评审会由研究生学院副院长潘发明主持,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